close

第一章:

 

望著看了十來年的景緻,依山傍水,池中魚兒悠游,以往

毫無感覺的別院,此刻竟淡淡的擾亂我的心弦,我壓下那

股情緒,我不需要情感,一輩子也不須-

 

「小姐!洗澡水已經放好了。」碧兒對我說,她懂我厭雜,連

走路也躡手躡腳,這塵囂,就碧兒最懂我,即便她是為了那

幾兩銀綻。

 

「知道了!去替我備衣裳。」

 

我關上門,輕輕褪下身上的絲綢羅緞-全是巴結奉承紅府的小

官走狗們贈與,穿,多麼虛偽,不穿,繼娘嘮叨,既然謠言與

我無傷大雅,穿不穿也無妨,將整個身子浸在水裡,唯一能放

鬆的時辰,花瓣圍繞著我,淡淡的花香引人心醉......

 

!

 

細微的聲響自窗外透進,冷清的目光掃過窗口。

 

「小染!」見她急忙趕來「去院子看,不論是誰皆請至大廳等我!

 

「是,小姐!」小染急忙前去,小染不僅是我在我身邊最久,她的

武功也不是常人所及,小時,爹爹不願與綺繡玩耍,只愛權勢與

美人-這番苦掙,倒也掙來了紅府的榮華富貴,也掙來的許多人

的眼紅,導致前幾位娘死去......那時,我總吵著小染表演武功,她

那輕功,可比什麼都了得,表演完時,總要纏著小染教綺繡一招半

式唬唬大伙,怎知繼娘見了,竟命人剝下一旁細竹,先別說抽了

綺繡滿身皮開肉綻,渾身是血,小染也被關上柴房好幾日,什麼也

不許吃,只准飲水,自此,綺繡也就不敢纏著小染,那些一招半式

也在一場大病中忘卻了。

 

帶我梳洗完畢,我換上一身黃衫羅裙,點些胭脂。

 

「左督御史大人?!」錯愕的看著聽內「小染,妳確信院內的人是左督御

史大人?!

 

「是!」小染鞠躬「院內只有左督御史大人。」

 

我蹙著眉,左督御史......這人不好應付,我舒舒眉,輕揚唇腳,冷冷的看著

早已迷醉在這雙眼的男人-哼!男人,皆這般淺陋,這世俗,大多都令人煩

雜,粗俗的令人不敢恭維,盡力掩飾厭惡,放軟音調,柔聲輕問「大人用膳

?!先吃些糕點墊墊胃吧!

 

那滿身肥肉的色老頭,在我身子上溜阿溜,像是要看光我似的「也好,這一趟

前來可是累壞了爺我,就先喝茶歇息吧!

 

我使了個眼神,芷顏趕緊去斟茶,家裡所有婢女雖爹皆自青樓買下,但毎位都是

扳著指頭能數出的絕色美人,牡丹杜鵑,在這些女人身邊皆成了庸俗,不只美艷

,也有與眾不同的氣質,沒有那些胭脂粉味,芷顏正是紅府最美艷,她清新脫俗的

,天賦異秉,那些官爺來,大部分都是請芷顏去伺候「大人喝喝看,這鐵觀音來頭

可不小,一斤可要幾十兩黃金的,還有這糕點,是家父托人從外地帶來的,入口即

化呵!」我連忙陪笑。

 

「紅府果然不同凡響,生的兒子全進宮中做大官,連女兒也長得如花似玉,敢問姑娘

......」左督御史轉著眼珠子,色樣全顯露出來。

 

「左督御史大人勞駕寒舍,必有要緊事,但天色已晚,又趕了許多天的路,我看,今晚

大人就先歇息,明早在談是否?芷顏,妳去領大人去上好的客房!」我拍拍手,一列清秀

佳麗全走出,看得他是心癢癢。

 

「姑娘雖嫻靜少言,但一雙眸子勾的人魂皆無,這裡所有女子的容貌也比不上姑娘一分

美艷啊!」他說,眼睛早已被肥肉擠的看不見了。

 

我淡看他,專注於我容貌的他完全沒注意我的冰冷「大人謬讚,美貌只是一時,到了最後

,終究會消失,取而代之的不過是那醜陋的皮相。」我淺笑「大人,時辰真的不早了,請

您趕緊去歇息吧!我已派小紅去燒洗澡水了。」

 

他點點頭「也罷,明個早我們在聊吧!」一手攬一個,紅府出色的婢女全嘻打笑鬧著離去。

 

公雞嘹啼,梳洗完畢,我趕緊迎見大人,就怕稍個怠慢,為紅府引來殺禍,卻見他與繼娘

攀談了起來,兩人好不高興。

 

「綺繡,妳醒啦!」那色鬼滿臉貪婪的看著我,好似要把人吞個連骨頭也不剩。

 

我頷首「大人久等了。」

 

他大笑「不會!我們正在談論妳的婚事。」

 

不妙!我抬頭,繼娘看著我「大人想纳妳為妾。」

 

「但綺繡至始至終止愛皇上!」擾了我十餘年的惡夢竟能有有用的一日「況且,今日綺繡

便將前往京城,不如-」

 

「不了」一聽到皇上,那貪官再大膽子也沒「既然妳心屬聖上,我也不好多留,不如就讓我

帶夢兒離去吧?!」他指的是花月仕房的第二紅牌,妙了,他竟知本府不賣芷顏,男人不都先兵

後禮,只吃罰酒?!他大叫「來人,備轎!

 

望著落荒而逃的左督御史,不該擁有情緒的我竟突然想笑。

 

「綺繡!」娘喚我。

 

「是的,娘?

 

「今天是妳前往京城選秀的日子,妳可得拚些,若是選不上,妳也無須回到紅家敗壞名聲了。」

 

「綺繡自當盡力。」冷眸望進繼娘綠眸中,繼娘打了個寒顫,據說,繼娘是至西域被爹買下的側室。

 

「別忘了,當初是我妳才得以從滿春樓脫身。」娘高傲的說,似乎是要試圖揮去令繼娘不悅的感覺。

 

「綺繡必定會成為秀女的。」我輕聲說,當年,據湘兒說,當年親娘看綺繡其貌可揚,便與青樓的淫娘談好價錢,將綺繡以百兩黃金賣出,繼娘見親娘賣綺繡,大罵親娘,把綺繡贖下,親娘卻在繼娘一氣之下摔落樓台,死無葬身之地。

 

我淡漠的心揪了一下,至今仍無法了解,懷胎多時所盼下的孩兒,為何親娘要賣出。

 

「敢問繼娘一句?

 

「說了便是。」

 

「凡是女子皆得愛上皇上?!」我問,道出多年的疑懼。

 

「不,但妳必須。」繼娘驕傲的望著我,我知道為何。

 

只為奠定爹的地位,只為讓紅府更加風光,只為了......讓我這條賤命有用武之地。

 

「進了後宮,究竟是好是壞?!」我自問。

 

「什麼?」繼娘粗聲問。

 

「不!綺繡該離去了。」

 

我帶了隨身的若干婢女,輕盈的步伐怎懂此刻沉重無比的心情,古人云:『西出楊關無故人,勸君更進一杯酒!沒任何送行的禮節,也沒有相識到可前來訣別之人,那這心,怎來的苦?!踏出門前,我望了紅府最後一眼。

 

就最後一次吧!最後一次看著這個曾經的家,或許,一輩子也回不來了,回不來這只貪富貴不貪親情的地方,即使貪財,也是我生的地方,不能生為紅府人,死為紅府鬼,甚至連句能說『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人都未見著,就要被推進深不見底的後宮,沒選上,回不來,選上,宮廷是非,豈會宣揚至外,自當離不去,更何況,要至萬人選百,對我來說,難上加難呵。

 

「一入侯門,深似海啊!」我低語,淚落,我的心,再也沒有可以被攪擾的地方了,自此一後,會如臘月寒梅般冰冷,不再有那麼一絲期待,即使明瞭,卻妄想,仍能有一分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