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

在看續集前

我要先公佈一個殺無赦的消息

就是呢...(是什麼呢?)冷汗...

我們親愛的[后妃-皇帝]可能會....(會怎樣啦?!)冷汗極飆中....

會聽刊很多天-(石化!)撲嚕嚕...被冷汗淹死

由於本人我最近因為某些因素

不能夠上網增文

所以

大家只能先猛看一二章

看看能不能在抓到什麼語病

可能要九月中在能夠在看到了

為了表示歉意

我願意回答[后妃-皇帝]的問題(問內容就不行囉)

有問題大家可以打"0934386364"

小女子建議最好傳簡訊

通常這支電話小女子是不太可能接到的(那給幹麻)汗顏......

淡不妨可以試試(把我們當實驗品阿)冷汗已經淹沒了全世界

不管你是要發洩怒氣還是哭訴

小女子我都很樂意接受(冷汗又冒出)......

不要在管小女子的廢話了

來看看綺繡又發生了什麼令人驚奇的事吧

 

一早,我換上最華美的服飾,和一列佳麗排隊,這裡佳麗各有各的特色

,但每位絕對是美人,我望著她們,怪不得碧兒會那麼緊張,無數佳麗

,如此美貌,我在這如粒芝麻般不值,而皇上又如何能發現我這小小女

子。

 

時間一點一滴慢慢過去,終於輪到了我,我走到跟前,穿過了簾幕,那

裡有文官,武官,中間是皇上,他奇特的戴了帕子,讓人看不清他的面

貌,但那身形.嗓音,有點兒像那男人。

 

那男人,想到他,我的心震了一下,我不懂,那時他為什麼對我做這種事

,而我竟毫不反對,甚至......有喜悅。

 

趕緊搖搖頭,我不能有情感,不能有,再張開眼時,我回覆以往的漠然。

 

彎腰鞠躬「參見皇上。」

 

「免禮。」他的聲音,為何如此像那男人「李尚書,你先考吧!」

 

那似女人的俊美男人,冷著臉看著我「姑娘,請先將妳的絲帕取下。」

 

我摸摸頰邊,赫然發現那絲綢還在,輕輕撕下,隱隱約約,我發現皇上

的身影明顯的動了一下。

 

官員們,他們全吃驚的望著我。

 

我靜默不語,許久之後,李尚書咳了一聲。

 

「那麼,我們開始吧,首先.......」

 

尚書考的非常難,要不是有他的幫忙跟碧兒的先見之明,也許我就落選了

,尚書考的碧兒都有考過,所以對我來說應該可以說是對答如流。

 

「秉皇上,臣已經問完了。」再接二連三的問題回答完後,尚書面對皇上

,向他報告「身分也都沒有問題,綺繡小姐已經通過甄選了。」

 

「等等。」他住止尚書繼續說話,看著我,我本該低下頭,與聖上接觸視

線可是大逆不道之事,但此時,我被那一模一樣的眸子吸引住了「綺繡姑

娘,見了孤,是該進貢的,不知姑娘有什麼可以給孤。」

 

「什麼?!皇-」一旁粗曠的男人說了話,又立即住了嘴。

 

「如何?妳有貢品嗎?沒有就別想當秀女了。」他看著我,好奇我如何對答。 

 

我望著他,從懷裡掏出一個包袱,那是用紡紗包起來的物品,說大不大,只

有巴掌兒大小,一旁小廝接過,打開來裡外檢查一遍,便遞給皇上。

 

他好奇的接過,一拉開絲布,一粒接著一粒落了下來。

 

那是相思豆,我趁那男人望著天空發愣時,見那些落下的豆子多浪費,便拾起

來,沒想到馬上就派上用場,一顆顆完美的紅豆,珠圓玉潤的落在桌上,皇上

明顯的失了神。

 

「這......這真是太羞辱皇上了!」一旁的老人氣的說話都抖著「竟給皇上如此廉

價的物品,實在太過分了。」他跪在皇上面前「皇上,您一定要好好給這不識時

務的女人一點教訓,好讓她有個前車-」

 

「夠了!」他的聲音不大,卻能有喝止的作用,他的眼神和作風,看起來並不像外

頭所說的如此荒蕩「為什麼給孤此物。」

 

「綺繡身上僅存此物。」

 

他笑了「這應該不是緣由吧!」

 

「不管皇上認為是或不是,綺繡只有這個原因。」低著頭,看著人們腳尖的我呵欠連

連。

 

「等等就跟著衙役去後宮吧!」皇上說完此句,便有人引路,我一出去,望著碧兒,她

們趕緊跟上。

 

就這樣,我進了後宮,進了千萬算計的後宮。

 

※※※※

 

「繡兒!等等我啊!」停下腳步,我轉過頭。

 

那是一張稚氣的臉蛋,還有那嗓音,像個未及笄的姑娘,稚氣歸稚氣,但還是艷麗,她

跑了過來,像個孩子般喘著氣。

 

「妳可真過分,竟然走那麼快。」她嘟著唇,氣惱道。

 

「什麼事?」我問,這姑娘是柳映兒,是個常被皇上指名的秀女,自進宮以來,直是纏著我

不放,慢慢的,她自稱成了我的閨中密友。

 

「李尚書要我跟妳說,皇上今個兒又翻了妳的牌子。」她笑的無害,眼中卻有著湊熱鬧的晶亮。

 

又來了!這是第十次皇上欽點我,自從那天選秀過後,皇上幾乎一個禮拜至少選中我一次。

 

「再請劉醫官拿些藥來吧!」我輕聲說。

 

自進宮以來,已過了一季,這三餘多月,說漫長不漫長,說短,卻又太誇大其詞,在我將池子

裡的柳映兒拉起時,她便寸步不離的跟在我身邊,在她知曉我拒絕聖寵時,自願幫了我的忙,

找了她的真正的愛劉醫官幫忙,劉醫官雖知道這被發現是抄九族之罪,但還是幫忙著我們,給

我們一些吃了會受病痛的草藥,找皇帝的心腹李尚書一起幫忙。

 

「繡兒,妳應該知道李尚書喜歡妳吧?」映兒不鹹不淡的吐出這句話。

 

我看了她一眼,她是繼那男人之後唯一不怕我冷漠的人.......也有可能是她太粗枝大葉了,我

當然知道他對我有意思,只要稍稍靈敏的人就很難不發現。

 

但我並不愛李尚書,縱使他如此俊秀,又有王爺當後盾,但,我這輩子並不可能會愛人,說來

李尚書也是可憐,映兒也知道我並不愛尚書,但她卻不是選擇置之不理,而是選了利用。

 

就某些層面,映兒對付非友之人比我還心狠手辣,利用尚書的愛意,或成為皇上的愛寵好建立自

己的威信,這些都只因為他們不屬於映兒的同情範圍內。

 

我卻與這個女孩成了知己。

 

轉過身,我走離這裡,方才,我和她的對話過於大聲,有些秀女看著我們,惹得我必須趕緊離

開,以免惹事生非。

 

「喂!妳要去哪啊?老說走就走,難怪這麼多人說妳閒話。」身後映兒大叫,聲音幾乎和當初那個自

稱為皇后的女人一樣大。

 

「梨樹。」語畢,我前往庭院,寧可保留一些力氣來觀賞梨花。

 

「妳要去那啊,那我不打擾妳了,我去找碧兒她們一起下棋。」她在身後大喊,自從她和我來一

次後便在也沒有跟來過,那裡是我僅存安靜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