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拋下她,我一個人靜靜走著,幾乎沒有人會來,姑娘們嫌那兒太僻靜,連禁衛軍也很少靠近那兒,他們都說,那兒像座鬼城,我卻愛那寂靜,彷彿,是個沒有任何人有能力打擾的祀堂,寂靜而莊嚴。

 

輕觸梨樹的枝幹,她像個慈祥的老奶奶,總是陪伴著我,包容我的沉默。

 

突然,如數花被風吹落,我感到奇怪,這個季節,是梨花綻放的時令嗎?!但那阻止了我的思考,就像我的腦子斷了思緒般,著著實實的愣住了,我望著被白花模糊的身影。

 

「近來可好?」那厚實的肩膀,充滿磁性的聲音,以及那開朗的笑容。

 

我忍住想要衝去擁抱他的想法「.......是你?

 

「是的!」他走到我跟前,笑容裡滿是戲謔「看來妳受了不小的驚嚇,我記得第一次見面妳不是就知曉我是宮中人,為何還如此驚訝。」

 

「我從來不認為我會在這裡遇見你,我們能活動的範圍只有後宮,你是怎麼進來的。」歛下冷眸,我拾起地板較為白淨的梨花。

 

「妳難道不好奇,我在宮中的職位?」他收起笑聲,淡淡的問我。

 

「何必?」我繼續拾著花朵,一朵朵的芬香,染了我的衣襟直是花香。

 

「哈哈!」他大笑「我早該想到妳不同於一般人,別人看到我這身衣服總會問,妳卻冷冷的用幾個字做結尾,我是皇上的御弟。」

 

我停下手邊的動作,但不是因為嚇到,而是因為我已經沒有餘力摘了,方才第一次表達出來的情緒與對話,耗了我大半的體力「我沒聽說。」我忍住不適,不想讓他發現我的身子如此虛弱。

 

「我是一個玉碟沒有記載的皇弟!」他的語氣非常輕鬆,我卻聽出一絲虛假「妳撿那麼多梨花要幹嘛?

 

我不搭理他,因為他的欺騙,以及我真的快用盡力氣了,我盡量快點移動腳步,再另一棵梨樹後方-非常難發現的地方,有一個巴掌大的小墳塚,我放下梨花拜了拜,這是一個無名墳,想來一直都沒有人祭拜過,這件事我沒有告訴過任何人,就算是碧兒和映兒,當她們來時我只是走走,我不知道為什麼那男人就可以知曉,也許,他是特別的。

 

「妳怎麼發現這個墳墓的?」他問,語氣裡有著驚訝。

 

「有一次來逛時發現了,我看祂好像是個無名塚,沒人祭拜,我便偶而清掃,祭些花兒。」

 

「妳喜歡梨花嗎?」他同我低下,看著我問。

 

「沒感覺。」

 

他笑了,雖然看得出是忍不住,但還是笑了,接著,他又用那種吸人的目光看著我「知道嗎,梨花的花

語是什麼?

 

「什麼?

 

「愛情,不覺得它和紅豆很配嗎?一個是相思,一個是愛情,日日夜夜熬相思、磨相思,待到相思磨成血

淚,梨花淚下,情來到。」他喚出這幾句。

 

「未免太諷刺,後宮能有愛情嗎?」我說,看到他好奇的目光「妃子,秀女,甚至來年的秀女如此繁多,

皇上單單一人,何能只注視一人,甚至付出愛呢?也許重要,也許有愛,但,永遠不能成唯一,那有這

愛,多麼虛假。」

 

「妳覺得當今聖上,是否真如此荒蕩?

 

我看他「人人皆說好,但真好嗎?選秀時,皇上的眼眸所透露的,絕非是迷色,縱情歌舞的眼神,他並非

世傳的放浪,不費心於朝廷,不然至今,這皇朝早已煙跡。」

 

他露出大大的微笑「妳果真不同於常人。」

 

不搭裡他,我站起身,頭一暈,人連帶拌了幾下。

 

他趕忙扶住我「沒事吧?!」他眼裡有著驚訝。

 

我點點頭,腳卻不聽使喚,我終究躺在他的懷裡,這個感覺並不壞,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在男人的臂彎,可他

的溫暖與溫柔,著著實實讓我停滯了一下。

 

我推開他的懷抱「沒,我不要-」尚未說完,我便覺得頭又開始暈,掙扎了一回,我的眼睛乖乖閉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